三七简

同人文写手。

和前男友的复合进度未完成番外②

(番外,三桥贵志的心事,你知道吗?)


  三桥贵志谈恋爱了。


  对象是称霸整个初中的不良大姐大水藤兰。


  三桥贵志的各方朋友恨不得抓着他的肩膀一顿狂摇:醒醒你怎么了你是不是被绑架了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三桥贵志只是笑着和朋友们说:不是啊,我很开心和兰交往。


  很惨的是,没有人相信他,但是这不重要,三桥贵志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水藤兰就好。


  暗恋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三桥贵志不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人,小聪明倒是多,但是都没用在学习上,所以总是不能像班里的优生们那样,整天整夜地埋头苦读,成绩也就不上不下地吊在那里。


  水藤兰在这一群书呆子里显得特别鹤立鸡群。


  长相是一等一的可爱,脑袋是一等一的聪明,不怎么认真学成绩也是一等一的好,还有,脾气是超越一等的差。


  不然怎么成为不良大姐大呢。


  很多人惧怕水藤兰,不太愿意和她靠近,她的座位旁边一圈都是空的,但是这些人中不包括三桥贵志,有好几次他都想鼓起勇气把书包放到水藤兰的邻座。

  起初,三桥贵志只是觉得水藤兰很厉害,和他一样不太爱学习,甚至学习时间比他还要少,在学校就没看到她拿过几次书本,当然,三桥贵志相信以这位的脾气是不会夜里苦读的。

  以这样散漫的态度,却次次年级前十榜上有名。


  三桥贵志总是偷偷关注她,不知不觉,注意力就从她聪明的脑袋转移到了……整个人。


  水藤兰上课不像一般不良一样睡觉,而是看课外书,有时候是爱情小说,有时候是热血漫画;水藤兰转笔技术很厉害,三桥看过至少四种不同的转笔方式;水藤兰脾气其实并不是很差,只是不喜欢应付别人,但是对她的朋友都很有耐心……


  渐渐的,在三桥贵志心里,水藤兰三个字,不仅仅是抽象的不良少女的代称,而是有了自己的轮廓,并且越来越鲜明,越来越深刻。


  三桥发现自己过于在意水藤兰了,但是她甚至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


  这可不太妙,三桥贵志想。

 

  但是这个时候的三桥,不太爱说话,性格不属于外向,成绩一般,又是不敢破坏规矩的听话学生,这样子的三桥,是进不去水藤兰的交际圈的。

  三桥贵志一度很沮丧。


  很长一段时间,他都颓丧地认为这辈子他和水藤兰都不会有交集,他只能在水藤兰看不到的角落里偷偷看她,注意她的日常生活,在放学值班的时候把她歪歪的椅子摆放地端端正正,顺便仔细地拭去她桌椅上微小的灰尘。


  但是最后的结果让他喜悦到感觉身在梦中。


  他不知道为什么水藤兰突发奇想想要恋爱,更不理解她居然选择了自己,被少女摁在墙角,语气平淡又暗含威胁地问要不要交往时,三桥贵志的脑海里似乎炸开了一场盛大的烟花。


  “……好。”


  他恍惚答道,但是眼中却闪着细碎的亮光。


——

呜最近没什么灵感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