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简

同人文写手。

和前男友的复合进度未完成16



十六(开久相良的野心,失落的片桐智司,三桥破局)

  伊藤真司有点懵地看着赤坂理子离开的背影,摸摸脑袋疑惑道:“她怎么了?”


  我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三桥贵志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理子就这样放弃了吗?

  说实话,我不太能理解理子的行为。作为直进派的我,对恋爱也好,其他也罢,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虽然我觉得理子的挑战很没有必要,但是从个人角度,我很欣赏理子这种敢爱敢恨,善良可爱的女孩。


  轻易放弃,不是她的性格。


  我不明白,也许,这就是恋爱的独特之处吧。


  爱情,让勇往直前的人变得畏葸止步,让开朗热情的人变得羞涩内敛,让懂得坚持的人学会放弃。


  我想,我果然还是不太懂恋爱。


  忽然觉得有些气闷,我不喜欢这种事情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觉,看着旁边若无其事的三桥贵志,心头一阵郁气。


  三桥贵志注意到了我暗含不爽的目光,疑惑的挑起眉毛,金色刘海下的大眼睛圆乎乎显得无辜极了:“怎么了?”


  “都是你的错。”我嘟囔着,脸颊鼓起来,凭什么两个女孩在这里为了这个家伙别扭来别扭去,事件男主角反而一无所知啊!

  虽然知道这怪罪来得毫无道理,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把气撒在三桥贵志上。


  当然,常年不喜欢混迹网络的我,自然不会明白,在日本这个神奇的国度,我这种气呼呼憋着气的状态,叫作撒娇。


  “喂喂,这怎么又全是我的错啦。”三桥贵志无奈地揽过我,我的脑袋贴着他的胸膛,清晰地感受到了有力而沉稳地鼓动着的心跳,不知为何,我第一反应是把脑袋埋得更深了一点,毛茸茸的发亲昵地磨蹭着硬实的布料,显得十分温顺。


  三桥贵志低头看着怀里安安静静的小脑袋,忍不住摸了摸,手感软乎乎的,然后把此刻显得非常温馨的气氛破坏得一干二净:“唉,本大爷魅力太大了我也没办法。”

 

  真是听着让人心头火起,我靠在他怀里,忍不住锤了他一拳。


  他握住我抬起来的手,宽大的手掌很容易便包裹住我的整个拳头,再次出声的时候,反而意外的沉稳:“理子是一个聪明的女孩儿,我之前对她起过心思不假,我曾经想过可能会和她在一起也说不定。”

 

  我抬起头看他。

 

  “但是前提是你没有出现。”三桥贵志忍不住笑了笑,捏住了我的脸颊肉,看着我微微生气地皱起来的眉头,安抚道。


  “我真的很喜欢兰的。”


   他这么说,平静的语气,却在我心里掀起波澜。


  那股情感的浪潮来得太过急促,急促到我有点手足无措,慌乱地无法保持冷静,只好把头低下来抵住面前的少年的胸膛,脸藏在阴影里。

 

  三桥贵志也没有特意想要去看怀中人的表情,只是目视前方,声音带着笑意,他说:


  所以考虑考虑,让我再次成为兰的男朋友吧。


——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三桥贵志和水藤兰如今感情正在升温的同时,潜伏已久的恶犬相良猛,开始露出了他尖利的爪牙。


  “喂,智司。”相良猛眉毛挑起,嘴角勾起邪气的笑容,眼神放肆,“放弃吧,你已经失去当开久老大的资格了。”


  片桐智司眼神暗沉,隐着些微不可置信与受伤,他紧抿着嘴唇,沉声道:“相良,我不觉得我失格了。”


  “呵,”相良猛冷笑,“几次三番任由三桥贵志挑衅,你却一点动作都没有!开久的名声都因为你变得软弱可欺了!”


  “而且,兄弟们都站在我这边。”旋即,相良猛嘴角又荡开一抹得意的笑容,他的身后,沉默地站立着数十个开久的学生。


  片桐智司的背后,空荡荡一片。


  “……”

  片桐智司不想与相良猛发生冲突,在他的心里,相良仍是他的伙伴。



  所以,这一次他选择离开。


  只是,头狼在遭遇群狼的背叛的时候,难免落寞伤怀。



  ……

  开久的“改朝换代”并没有惊动旁人,以至于软高的两位“老大”对此一无所知,仍然舒服地躺在天台上侃大山。


  “喂三桥,你不觉得你对理子很残忍吗?”

   伊藤真司懒洋洋地躺在长椅上,沐浴着暖乎乎的日光,惬意的思及之前的修罗场,同时不忘八卦。


  三桥贵志瘫在墙边上躲开太阳直射,他手里拿着游戏机目不斜视,手上动作飞快,分出一丝心来喷伊藤真司:“这么八卦你是八婆吗?”


  “什么啊!”伊藤真司突然被骂,直起身子来,不乐意了,“明明是你做的事情还不承认,小京和我说过,这种行为就叫作渣男!”


  “渣男”三桥贵志冷漠脸,“所以呢?难不成我要去追理子或者直接同时和兰和理子交往吗?这岂不是更渣。”


  “那倒不是这么个说法……”伊藤真司嘟囔着又软趴趴地躺回去,“可是理子不是有点惨吗?”


  “……”三桥贵志突兀地沉默下来,游戏机里所操纵的人物被敌方一记砍杀,最后仅剩的一小截血量瞬间消失,游戏结束。


  “我对不起理子。”一会儿,三桥贵志低声说。

  “她是个聪明的女孩儿。”他又把对水藤兰的话拿出来重复了一遍。


  “感情是不讲道理的。”伊藤真司突然感慨道,“就像我和小京,一见钟情是多么没有道理,但是浪漫美妙的事情啊。”


  “?”三桥贵志被伊藤真司恶心到了,疑惑脸:“你和早川什么时候一见钟情?你不是靠的英雄救美吗?”


  “……”伊藤真司被噎住了,死鸭子嘴硬:“反正我们感情很好很甜蜜就对了。”


——


忙里偷闲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