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简

同人文写手。

和前男友的复合进度未完成19

他兀自狂笑,周围站着的软高学生却渐渐斗志虚弱,刚才一起不要命一般冲锋陷阵的勇气仿佛瞬间萎缩,只留下满脸失落。


  在这奇异的气氛当中,响起一个微弱的声音。


  来自地上的三桥贵志。


  “什么?”


  “我说……”三桥贵志动了动嘴唇,眼睛睁开一丝缝隙。相良猛挑了挑眉,下意识低头靠近去听。


  在被猛然出现的拳头砸偏脸的那一瞬间,相良猛依旧沉浸在自以为的胜利的余韵中,当剧烈的疼痛感从面部神经传递到大脑,相良猛仿佛一位战斗已久的拳击手,大汗淋漓,紧绷着每一寸肌肉,把对手打趴下眼看裁判就要喊到三触及到桂冠,最后一刻却被掀翻在地,最终的胜者享受欢呼,失败者只剩下眼中满满的不可置信和颓靡。


  相良猛瘫伏在地上,被重重击打的脸颊上肌肉不受控制地轻微抽搐,肉眼可见浮现出大块大块青紫的於痕。


  三桥贵志一点后招都不给他留,一击得手之后狂风暴雨一般展开攻击,直到本就不擅长武斗的相良猛受不住晕了过去,才堪堪收了手。


  “呼”地吐出一口气,拂去额角的汗迹,三桥贵志若无其事地转身,于是众人,不管是软高还是开久的学生呆滞还没反应过来的面部表情尽收眼底。


  “啪!”一声,三桥贵志在愣住的今井眼前打了个响指,清脆的声音唤醒了今井的神智,三桥贵志轻松地耸了耸肩,招呼:“走了。”


  他大步迈向前,人群自动摩西分海一般让出一条道,然后欢呼声渐起,兴奋的人冲出去,失落的人也只能僵硬地站在原地,守着落败的领导者。


  ………


  听着三桥贵志仰着脑袋得意洋洋吹嘘自己多么帅气多么机智,我满头黑线。


  忍不住问伊藤真司,“这家伙说的真的是实话吗?”

  伊藤真司一脸嫌弃的表情,无力解释,“啊……确实,但是为什么我现在从他身上一点都看不出来当时的帅气呢?”


  我们俩不约而同看过去,金发的土拨鼠仿佛凭空生出一只尾巴翘得高高的,脸上表情沉醉,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他机智装受伤然后暴起捶打相良猛的高光场面,周围一堆学生仰慕地看着三桥老大,眼里闪着blingbling的光。


  我和伊藤同时又别过脸去,真是……无法直视。

 

  我默默扶额,“适可而止吧三桥。”


  伊藤真司也吐槽:“同样的话重复无数遍真的不烦吗?这样哪有一点帅气的样子。”


  三桥贵志“哼”了一声,挥挥手示意人群散去。

  拉开我身旁的椅子坐下来,他撑着脑袋,本来刚刚还是一副高兴得意的样子,现在却突然怏怏不乐,咕哝着:“都怪相良那个家伙……我的约会……”


  哀怨的眼神暗搓搓投过来。


  我假装没有看见他小眼神里的渴盼,转头去摆弄桌子上面的课本。


  三桥贵志更郁闷了。


  伊藤真司还是不大会看气氛,毫无眼力见地插嘴,“明天有花火大会诶!”


  三桥贵志恹恹瞥他一眼,“你怎么还关注这些东西?”

  伊藤真司挠了挠脑袋,憨笑:“我本来不知道啊,但是小京说想和我约会。”


  三桥贵志又开始暗戳戳地嫉妒了,“早川喜欢这些东西?”


  “花火大会诶!黑夜里绽开的漫天烟花,多浪漫啊!女生都喜欢吧。”


  “……”我在一旁沉默了一下,比起花火大会,我更喜欢游戏城这种没什么浪漫气氛的地方呢。


  “你们不去吗?”伊藤真司又继续问。


  三桥贵志:“我倒是想去,但是……”


  又来了,这欲言又止的表情,睁大的无辜的眼睛,好像我要是说出一个“不”字,他立马就能泪眼汪汪似的。


  我扶额,真是服了他:“也不是不可以。”


  三桥贵志就跟川剧变脸似的,立马笑得神清气爽。


  伊藤真司看不过眼,别过头去:“水藤你也太好说话了吧。”

 

  我咳了咳,“有吗?”


  心里也开始迟疑起来,也不是变得好说话了,只是最近好像面对三桥贵志,越来越容易心软了。

 

  就像面对自己家里养的一只猫,他闹脾气亮爪子的时候就气得牙痒痒,等乖顺了睁大眼睛装委屈的时候又忍不住蹭过去摸摸头,毫无原则地原谅他。


  因为是我的猫呀。


  大概就是这样一种感情吧。


  旁边的三桥贵志还在和伊藤进行日常的互相吐槽,我忍不住笑了笑。


  ……


  浪漫又美丽的花火大会的到来让千叶的年轻男女都陷入了一种奇异又羞涩的兴奋,情侣们纷纷开始计划晚上的约会,单身的人也不免被情侣之间特殊的张力吸引,明明春天已经过去了,千叶却勃发着春意。


  当然,不是所有单身人士都对此感到蠢蠢欲动的,比如今井胜俊。

 

  这位在情场上屡遭挫折的男子已经不对脱单抱有希望了,此时此刻他真瘫在红高的天台,自暴自弃地对谷川抱怨。


  “啊……真是的,情侣,情侣,为什么满大街都是情侣?”


  今井生无可恋的撑着自己的脸,脸上的肉被手掌挤压,眯起眼睛,向来用发胶整整齐齐捋出三根的刘海也歪歪斜斜,此刻他仿佛遭受了莫大的打击。


  “因为花火大会要来了啊。”小弟谷川精神抖擞,手上拿着手机动个不停,聚精会神头也不抬地回了老大一句。


  “笨蛋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今井吼了一句,但是也懒得起身去敲小弟的脑袋,翻了个身继续苦恼:“所以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存在……花火大会的意义难道就是给情侣提供额外的约会节日吗?圣诞节情人节这些东西难道还不够吗?”


评论

热度(24)